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福建省外商投资服务中心部分活动及图片介绍

时间:2015-09-09 13:11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1、为了加强对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招商战略,促进双方企业间的交流,拓展双向投资和贸易合作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福建省与德国、日本、荷兰、西班牙等一些发达国家的地方政府部门和主流机构联合成立了经贸合作促进混合委员会。“中心”作为“混委会”常设联络办事机构,负责具体联络和处理日常事务,并协助定期组织开展双边重大经贸活动。

2、2004-2008年6月18日,“中心”作为“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境外展区的主要组织者,参加了五届的项目成果交易会,特别是2005年第三届“6.18”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首次设立境外馆,共设118个展位,参展项目270个,到会境外客商224人,成功对接项目62项,为历届境外馆组展之最。

图片2: 2004年中国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境外馆

3、2005年11月21日,福建省与香港特区政府联合组织经贸团赴欧洲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在德国举办“香港-福建投资环境介绍会”,拉开了闽港联合招商的序幕。此后,闽港联合招商呈现常态化发展,截止到2008年,闽港双方已经携手五次赴境外开展招商活动。“中心”是此项活动的主要承办者之一。

4、中国福建商交会是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的重要展会,至2008年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历届商交会参展企业总数突破2000家,成效显著。“中心”作为历届商交会主要承办单位,负责进口馆、品牌馆、家居工艺馆以及全球专场逆向采购对接会等多项事务的策划、组织与实施。

5、“中心”常年接待国外团组来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商务交流,包括市场企业考察、企业对口洽谈会、企业间一对一项目对接、投资说明会、商品推介会等。通过成功举办这些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政府机构、企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加强了双方机构间的协作关系,充分发挥了双向投资促进作用,受得了领导、协作者和国外客商普遍好评。

图片5:2004年与德国莱法州经贸代表团举行专题经贸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