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查询关键字:
热门关键字: 服务外包 展会 投资促进
邮箱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会员动态 >正文

第六届中博会和“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情况通报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5-09-09 13:11 作者: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来源: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

为了更好地开展第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和“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的宣传推介活动,及早落实境外企业参展参会各项事宜,2009年3月27日第六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在北京召开第六届中博会和“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情况通报会。亚欧会议成员驻华使馆、使团的使节,二十多家各国在华商会和外资银行、企业以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负责人,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博会事务局相关代表参加了会议。

第六届中博会将于2009年9月22-25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邀请西班牙王国作为主宾国,展会主题为“加强合作、应对挑战、互利共赢、携手发展”。主宾国西班牙将专设一万平方米的西班牙馆,生物技术、机床、零部件及工业设备、信息技术、农业产品、能源与气候变化及环境、旅游、特许经营、工程及建筑、教育等十大行业的企业将参展。

为落实首届亚欧会议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上通过的《北京宣言》,中国政府在第五届中博会上首次设立了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为亚欧成员提供免费展位,亚欧会议成员集体亮相中博会。本届中博会将继续办好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组委会将为每个亚欧会议成员提供20个免费展位。

会上,第六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副主任、广东省经贸委副主任吴锋就本届中博会及亚欧中小企业合作交流馆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向与会的各国机构发出了诚挚邀请。吴锋副主任表示,本届中博会将更加注重展会的国际化、专业化发展趋势,扎实推进企业对接洽谈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参展实效。

此外,第六届中博会主宾国西班牙驻华大使馆麦一鹏参赞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主宾国西班牙的筹备情况作了相关介绍。